绥汐𖤐/暂更

高中党更新随缘~
常穿梭与各种小说间,only官配
怼江澄,怼虞紫鸢,不喜勿进
微博有个号:绝不妥汐(只发杂货铺的文)

窥潮(-1)

*与正文无关

*原型大概和武汉疫情差不多

*私设温若寒依旧是温氏宗主,金光善就当他死了,江氏宗主由江厌离2做,聂氏的是聂怀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魏前辈,魏前辈不好啦!”蓝思追慌慌张张的跑进静室,倒是让魏无羡吃了一惊


魏无羡挑眉道:“思追,难得见你那么慌张。说吧,发生什么了,让我家思追那么着急”


“魏前辈!”思追急了,没想到魏无羡现在还有心情开玩笑。


看见蓝思追急了,魏无羡也没有继续逗下去,便撇了撇嘴说道:“好啦好啦,不就是瘟疫嘛,这瘟疫哪年没有,多派点医修不就行了,至于那么慌张吗”


蓝思追道:“魏前辈,这可不是普通的瘟疫,这个瘟疫连修真者都能感染,而且传染十分迅速,现在已经蔓延到姑苏来了!”


魏无羡一听立马从床上翻了下来,吃惊地说道:“什么,修真者也能感染?从哪里发出来的,现在情况怎么样了”


蓝思追道:“是的,修真者也能感染。如今医修已经感染了三个了,修真界里的医修本来就不多,现在却感染了三个。更可怕的是这个瘟疫从云梦开始爆发,期间仅仅才有15天,云梦、姑苏、清河、兰陵甚至连岐山都有了,根本压不下去!如今已经死了500人了!”


听到这个数目,魏无羡更惊讶了“500!才15天就500了!传染的如此迅速,真的没办法治压?”


说到这里,蓝思追开始有了一点抽泣“是啊,以往的药根本就没办法治压,而且传染性又大,偏偏有些人染病了也不说,搞得那一个村子都患病了。现在,大家都不敢出来了”


魏无羡皱了皱眉头,没想到疫情发展的如此严重,想到最近蓝忘机被派出了姑苏,想必也是为了这件事儿。


魏无羡让蓝思追把温情叫来云深不知处,和温情在静室里呆了三天三夜,在第四天的早晨终于研究好了对症的药。


魏无羡和温情迫不及待的给山下患病的村民用药,却发现这药根本没效,疫情似乎更加严重了。


就这样,无论魏无羡和温情,再怎么研究好了对症的药,疫情总是赶在他们的前面让情况更加严重,让他们有些束手无策。


“你们这是什么药!为什么用了那么多次,我夫人还是死了!为什么,为什么!不是说你们这些修仙的人都很厉害吗!为什么连我夫人都救不好!”一个农夫的妻子终于受不了疫情的折磨,撒手人间了。


魏无羡和温情就这样站着认那名农夫打他们,他们是修真者,这些疼痛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,可心里的煎熬却比身体难受很多倍,最后还是蓝思追闻声赶来才将他们三人隔开。


一路上温情的情绪都很低落“魏无羡,我……我是不是很没用,我连一条人命都治不好,我凭什么当着“岐山神医”的称号!”


魏无羡在一旁沉默无声,只有蓝思追低声安慰着温情。


魏无羡也认为他们的确很没用,无论他们再怎么研发治疗的药物,可这疫情总是比他们赶先一步。


“姐姐你别哭了”一个小女孩伸出他那热乎乎的小手,帮温情擦去了眼泪。这个小女孩,正是那名农夫的女儿。


温情就这样呆呆的看着那个小女孩儿,小女孩儿说道:“姐姐不哭了,我知道你们已经尽力了。其实爹爹也不是故意的,他只是太伤心了。阿娘和我说过你们都是好人。阿娘还说,如果她走了一定是外婆带她走的,既然是外婆带走的阿娘,那么我们也不伤心,阿娘想外婆很久很久了,他们终于团圆了,不应该开心吗?”


温情看着面前那个懂事的小女孩,终于忍不住将小女孩拥入怀里放声的哭了出来。一旁的蓝思追和魏无羡也抹了眼泪。


有了小女孩的鼓励,魏无羡和温情仿佛有也有了动力。

经过他们的的持之不懈,魏无羡和温情终于发现,这个疫情既怕高温又怕高浓度酒水。可现在偏偏是寒冷的冬天,酒水酿不了特别高的浓度,气温也降得很低


“情姐,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”魏无羡突然靠近温情说道。


“什么问题?”对于魏无羡的神秘兮兮,温情有了一丝好奇。


魏无羡又道:“你没发现吗,每一次瘟疫的爆发和这次的疫情,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,就是咳嗽。我怀疑他们感染的途径便是患病者的唾沫引起的”


温情想了想发现还真是那么回事,立马兴奋道:“那么这样我们是不是可以将布遮在嘴上,这样唾沫就不会飞溅到别人的身上了!不行,一般的布只能挡一些少量的唾沫,我们或许可以在布里夹些东西”


魏无羡得意道:“这方面我早想过了,这是我画的空气净化符,只要将它安放在布内测的两边,这样的话既不会妨碍到他们的呼吸,又可以很好的净化空气,我管他们叫做口罩”


温情拍了一下魏无羡的脑子说道:“好小子,可以呀,这种东西都想得到!可……如果这大量的生产,你一个人怎么可能画的完”


魏无羡又得意道:“情姐你怕是忘了,我不仅是夷陵老祖,还是夷陵魏氏的宗主。不就是画符吗?我底下的人有的是能画符的。”


“可……”温情又犹豫了


魏无羡道:“情姐,你又在犹豫什么呀?”


温情担忧道:“你也不想想,就刚刚这小小的姑苏都有3万人,更何况云梦、清河、岐山、兰陵那边的人数。即使买布、符纸,朱砂的钱都由四大家族承担着,可也没那么多东西啊”
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“原来你是担心这个呀,到了前几天我就跟几个宗主说了,他们都表示支持,并让管辖域的人纷纷加产这几样东西,可能在隔一天东西就已经送来了。不过……可能也只能救得了燃眉之急吧”


魏无羡现在也有点犹豫了,但是犹豫没用,魏无羡立马派人下山派发这些口罩,果不其然,他们手里的口罩一会儿便不多了。


有了口罩的防护,每天染病的人渐渐少了起来。当然也有一些人不肯戴口罩,但还是被各自区域管辖的宗主派修士强制戴起来了。


尽管这样,患病的人数依旧很多,没有药物只能保守治疗,人手也渐渐不够了起来。


“魏前辈,我想下山救治他们。你也知道我跟情姑姑学过几年的医术,我想和着你们一起去救治他们,我一个人在山上,安不下这个心!”蓝思追看着正在讨论问题的路线和温情说道


“魏前辈魏前辈,我要去。之前温情前辈给思追讲授医术的时候,我也在旁边,我也能帮忙!”有了蓝思追的带头,蓝景仪也请求下山救治。


“还有我!”

“还有我!”

“还有我!”

“还有我!”

……

“魏前辈,我虽然帮不上忙,但是我可以给你们打下手,我也要去!”

“我也可以!”

……



渐渐的,许许多多的蓝家弟子都举起了手,都说自己想下山帮忙尽一份力。即使没学过医术的,也表示自己可以打下手或者是学习画符。


看到这一幕魏无羡和温情的眼眶渐渐的湿了,“你们真的要下山吗?你们可要知道这个疫情连修真者都有可能传染”


蓝思追带头喊道:“是!我们要下山,我们知道这个疫情我们也会传染,我们会好好保护自己的,魏前辈,你就让我们下山吧!”


魏无羡摸了摸思追的头,说道:“好,我让你们下山,记得要好好保护自己,不要让自己感染了!如果口罩没了,可以向周围的家族请求支援,他们会帮你的!”


有了人手,有了防护。渐渐的有一些人被医好了,大家一直悬在空中的心也逐渐的放下了。


“温情你快来看看,这个口罩的数目好像不对!”魏无羡数着从各地捐赠而来的口罩发现数目好像不对,赶紧让温情前来查看。


温情又仔细的数了一遍,发现数目的确不对。随后随他们的纸鹤也飞了过来,魏无羡展开一看才发现各地竟然有一些地方私自贩卖口罩,而且价格十分昂贵。


“这些该死的宗门,都这个时候了,还在想着钱!这个姚不起,每次一有坏事准有他!”魏无羡看了信愤恨的说道。毫无疑问,这些宗门多半都是之前金光善手下的“走狗”,金光善死了,他们的“主人”没了,便开始一个个独自兴风作浪了起来。


温情看到信也开始担忧道:“我也不信怎么办,现在口罩本来就不多,再加上他们这么一弄,这数量更少了。这些趁人之危的小人!”


路线听到这里,突然冷笑了。拿出传音符便给温若寒传了一封信,说道:“怕什么?既然没人管他们,那就弄一个能管他们的,杀鸡儆猴我感觉不错”


果不其然,第二天就传出了百琳陌氏灭门的消息(这个百琳陌氏是什么我也不知道,瞎扯出来的),这正是除了姚氏兴风作浪最厉害的家族,有了这个消息,那些私自贩卖口罩的宗族也停下了手


感染的人越来越少,治愈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
一切仿佛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,魏无羡和温情,突然对未来更加的有信心了。


加油,明天!我们一定会打败疫情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我们继续喊口号:武汉加油!中国加油!明天加油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里呢很简单,魏无羡和温情,就像是现在的医疗学家,他们最先开始研究药物,但发现没用之后呢,就会有很多人开始抱怨,但依旧也会有像小女孩那样的人支持他们。


然后就是戴口罩啦,昨天看了一个视频,大概内容就是一户人家应该是冠状病毒的疑似人者,但是他不肯治疗,所以被医护人员给拖上车的。在文中这些医护人员就扮演着各大宗门派出的修士,强制戴口罩。


当然还有我们可爱的小朋友,小朋友们扮演的角色就是现在奋不顾身的医疗人员。有一句话说得好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他们的奋不顾身带来了我们现在的今天。


百琳陌氏那扮演的就是现在的黑心商家,还有武汉的****。国难当前既然还敢趁机劫财?给他们下点狠,杀鸡儆猴在文中就展现的很好。


现在有了防护,有了人手,有了治疗,没有了黑心商家的劫财,一切都会向美好的方面发展。


加油明天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把以前的文给翻出来了,明天我要中考体育啦,可以提前放学回家,到时候更新庆祝

评论(23)

热度(4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